欧阳龙日霸天

人菜瘾大手痒爱写改不了

© 欧阳龙日霸天 | Powered by LOFTER

【RoyJay12h/19:00】午夜沙滩与纪念日以及你

#无厘头的小情侣日常一份


“需要我提醒你,现在是凌晨三点吗?”

“具体来说,是三点零二分。”罗伊轻快地扣上安全带,他带着火箭发射般的郑重,“准备好了杰鸟,三、二……”

“不,等等,我还是没搞懂。”杰森眼睛半眯着,没办法,他才睡下不到一小时就被罗伊揪了出来塞进了车里,没有给罗伊一拳已是他最大的宽容。

而罗伊显然装配了两人分的宽容,他愿意回答杰森所有问题。“哪里没搞懂?”虽然表现得像明知故问,但罗伊真的没有这层意思。杰森盯着他眼睛看好一会,那种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情绪正在逐渐替代他的困倦。

 

“……就是,为什么要这个点出门?”

 

面对这个问题,罗伊的回应是盯着杰森笑。他微笑,保持微笑,视线慢慢移开,顺带把手放回车钥匙上。

跳过倒计时,直接点火,油门一踩,晚风从打下的车顶里漏进来,吹得杰森一个激灵。

“wow!”罗伊大喊,风把他的头发往后面吹,他微微侧过头,抛给杰森一个wink。“一起来,杰鸟——wow!!”他再次大喊,风又把他的声音往后吹,他试图用这种盲目的欢愉来转移话题。

杰森并不好糊弄,特别是醒了的杰森。

“下次你可以直接说你是心血来潮。”他抱着臂,疲倦地叹了口气。

“心血来潮,我喜欢这个词。”罗伊把车速慢下来,他的手掌在方向盘上摩挲了一下,“好吧,对不起,我知道这挺蠢的。”

杰森在心里预演了自己所有回应将会得到的回答,最后他还是只能叹气。

“……但你不会为此后悔,对吧?”

“开弓没有回头箭,dear。”说这句话时,罗伊甚至骄傲地仰了仰头。“军火库从不后悔。”

“下次要做让你无悔的事情,还是一个人做就好了。”杰森给自己扣好安全带,他往右边坐了些,头偏向窗户,他决定暂时不要看会让自己心烦的东西,比如说军火库乱飞的红发,比如说军火库本人。

义警都有做过夜视特训,尽管是在深夜里,适应了一会后他还是能看见那些飞速掠过的树和房子,车前灯照着路面,和月光混在一起。……其实是杰森可以get到的浪漫。烦躁撒进风里飘到脑后,杰森微微偏过头,他本意是想偷偷看一眼,结果却和罗伊的眼神对了个正着。

“抓到你偷看。”罗伊打个响指,好像这是什么了不起的胜利。

“开车看路。”杰森语气平淡,但他迅速别过了脸,可惜弓箭手最不缺的就是动态视力。

“我看到你脸红了哦——”罗伊拖长尾音,像小学男生嘲笑自己难堪的朋友一样。

“冻的。”红头罩冷静应战,“你得给我办工伤赔偿。”

“'租只蝙蝠'一直都是你管钱,你想要自己划我那份就好。”

“……现在这个时间,这个环境,要把你杀了然后抛尸是很容易的。”

“不会的,你舍不得,杰鸟。”

 

他确实舍不得。杰森转转手指上的戒指。暂且先怪这个环好了。

这个戒指也是罗伊的一次心血来潮。

当时他们正在南美对付一伙当地黑帮,对面武装齐全,人数众多;他们训练有素,有且仅有彼此。

换弹的间隙,罗伊突然逮到闲。

“嘿,你知道吗,今天会变成一个重要的日子。”

“是'你因为在任务中喋喋不休被我撕烂嘴'日吗?”

“好刻薄哦杰鸟。但这也不影响我——”

新一轮的射击声盖了罗伊的尾音,但想也不用想,罗伊说的一定是“不影响我依旧爱你”。他们投身战斗,干脆利落地拿下阶段胜利并且溜之大吉……等等,他们当时好像开的也是这辆车,唯一的区别是那辆车上后座放了重机枪,杰森爬到后座去操纵机枪压迫穷追不舍的黑帮,射击精准命中油箱,罗伊在爆炸的热浪里叫杰森回头,把装着戒指的绒面戒指盒递到他面前。

 

“在想什么?”罗伊拧动钥匙熄火,“你上次这么笑,黑面具就进了ICU。”

“我在想要是当时拒绝你的求婚,场面会不会很尴尬。”

回忆里的军火库神采奕奕,捧着戒指盒笑容发亮,眼前的罗伊也露出了一样的表情。

“你不会拒绝的。”

“这么笃定?”

“好吧,就算你真的有那么狠心,”罗伊停顿了一下,他解了安全带,但没急着下车,“你不记得了吗,在你拿过戒指之后我们就被RPG轰得只能弃车逃命。”

噢,对,还有这一部分。杰森猜自己忘掉的原因是他们那时几乎天天都要弃车逃命。

“你开到哪了?”他后知后觉地问。

“今天早上路过的一个沙滩。”

杰森愣了愣,这倒是个他没想到,他跟着罗伊一道下车,穿过公路又跳下消波块,月光下的沙滩被照拂得像月球表面。“今天是什么纪念日吗?”杰森突然有了奇怪的负罪感,要是忘了纪念日,那这个男友也当得太烂了。

“如果你想的话,明年的今天可以算纪念日。”罗伊走在前面,他转过头来望着杰森,月光让那双带着笑意的绿眼睛变得像闪耀的猫眼石,被海风带动着飘起的红发加深了这种氛围……好漂亮,他突然意识到因为罗伊的不着调,自己常忽略了他其实是个美人。"在一起后的每一天都可以算是纪念日。"杰森是会被认真的罗伊给唬住的,尤其是现在他们还在深夜海滩边上。

罗伊本来还有些为没有得到回应苦恼,但杰森的反应让苦恼变成了翻倍的洋洋得意:“这次你不能否认你脸红了,杰鸟。”

“我没打算否认,小美人鱼。”杰森走到跟他并肩的位置,回以了罗伊同样调侃的语气,“把这天当做你上岸长出双腿的日子怎么样?”他侧过头,双臂揽过罗伊的肩膀,吻落在罗伊唇侧,然后是缓慢地深入,嘴唇叠着嘴唇,试探着含住唇瓣又探出舌尖,海浪并不算规律地卷上沙岸。

一个深吻过后,杰森满意地松开环抱着的手。

“好了,现在脸红的不止我一个了。”

"……给你记一分。"从被"强吻"的震撼里缓过来后,罗伊的情绪又攀上新高,"现在是爱丽儿的场合了。"

"Be careful, my prince."

评论 ( 4 )
热度 ( 8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