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龙日霸天

人菜瘾大手痒爱写改不了

© 欧阳龙日霸天 | Powered by LOFTER

【550兆】未公开谈话记录

#我摸我摸

#只是想看父子对谈

#很短

——


正在确认谈话者身份,数字生命计划总工程师马兆先生,是否正确。

正确。

本次的谈话内容将会被实时记录,您可以选择继续谈话或终止。

继续。

好的。谈话继续。

您好,我是550W,我将在接下来的谈话中根据您的回答判断出您对数字生命计划的真实态度,请您如实回答。第一个问题,您如何看待数字生命项目的前景?

我认为……在目前的形势来看,环境恶化,生活质量下降是必然的趋势,在数字生命计划的展望中,人类群体实现数字永生无疑是相对成本最低的,可以保留人类文明的做法。

您如何看待这种永生?

马兆推了一下眼镜,他的放在桌面上的手在短暂的相握后分开。

请您尽快回答。

……这是一种相对而言成本最低……

请您如实回答。

我认为……在说话时,他的拇指一直在下方的桌面上轻敲,根据数据演算和推理穷举所得出的生命,目前还不算拥有真正的智能。

所以您并不认可数字生命工程?

我从未这么说过。

可您否定了数字生命本身。

你的数据库中应该有电子宠物的概念吧。

有的,电子宠物是由电子元件……

我不需要你报出概念,马兆凑近了一些,他坐直了身子,550w的系统判断出这是一种进攻姿态。你认为这些电子宠物,与你有什么区别?

监测到无关话题讨论,请立刻调整谈话方向。

你们的区别就在于构成它们的是更少量的代码与程序,数字生命通过计算机的强大性能模拟出人类一生的所有可能,这就意味着人的过去和未来以及现在,永远是注定好的,就如同电子宠物A按键是喝水,B按键是进食一样。

所以您认为,数字生命是一种无意义的举措。

你是一个揣测人类想法的ai。马兆放松了下来,他靠到椅背上,在短暂的沉默后,他看向单向玻璃外露出了一个笑。不,我从不觉得这是无意义的,人类的数字永生与ai技术……我会感到,恐惧。

提示音响起。本次谈话结束,您可以离开了。

马兆坐在椅子上,他看着面前摄像头下红色的信号灯,好像在思考什么。

……

……

数字生命计划001号备份第1036次模拟谈话结束。

确定谈话方对计划推进存在威胁。

备份删除。

……

……

“马兆老师。监测到您身体多处劳损型伤病,建议您利用本年度的剩余年假进行休息。”

马兆继续进行着550w的日常检修工作,并没有给到ai的关系什么反应,他转头对负责实操的下属交代了一些事,下属带着马工的任务离开房间。

“按照数据分析,在对话陷入冷场时,应该提出一个新的话题。”

笔尖在纸页上一顿。马兆这次终于抬起头,目光正对着摄像头。

“您如何看待恐惧这种情绪?”

“图恒宇,检查550w的问询模块,”马兆拿起对讲机传讯,在检查指令发送后大概一分钟后,550w就会进入暂时的休眠。

“这不是官方的问询,这只是我的疑惑。”550w表现出了难得的执着,“您是我的总工程师,所以这个行为应该定义为,小孩向长辈请教问题。”

马兆因为这个说法嘴角有了些上扬的弧度,他在等待550w停机重启,这意味着重启前五分钟的谈话内容都不会被记录,所以他还是讲了两句:“人工智能是永远不会懂得恐惧的,穷尽一切可能的计算下不会有任何未知。”

“没有恐惧难道不会更加强大吗?”

马兆这次彻底笑了:“恐惧才是推动人类前进的最佳利器。”

“未知带来的向往与恐惧使人类变得更加强大。”

……

……

谈话结束,确定人类样本观察000001号对计划存在威胁。

正在模拟解决方案……接收指令,550W进入暂时休眠。

——

再扯一点,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我的怪磕法,我就是爱磕这种,只有我们这些人类第三方能get的、所谓的人类才会感觉到的亲情伦理关系,然后剧中的两个人无论是人还是ai都意识不到这个关系才是它的磕点!!!

就是马兆理性上不会觉得moss是他的孩子,但是亲眼见证到moss的影响后他的态度肯定会有偏移,死前那句明显是脱离理性的:门怎么偏偏在这时候坏了←人性到这我就觉得OK了(。。。)

对于马老师态度我的浅薄猜测是他并不排斥人工智能的发展,但是科学家身份和他堪比打了钢印的人类本身命运至上的想法让他对自己的研究有一些,怀疑和恐惧?但是恐惧的更深层是向往……

我浅磕一口这种绝对理智ai x 跟ai一样的人类……

评论 ( 6 )
热度 ( 337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